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百年伟业,逐梦共创未来 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10-14 16: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宣嘉懿)2021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第三届少工委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森毅,第三届少工委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崔建军,学校党总支纪检委员、阳光支部书记、副校长潘燕莉等党团员老师受邀出席大会。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学校少工委还为队员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块代表证、一本记录本、一支定制笔,让每个参会代表能够为参与本次大会倍感光荣,欣喜不已,更好地提升了队员们的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

  随着嘹亮的国歌和队歌声响彻会场,第四次少代会正式开幕。校长崔建军对在座的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二是希望队员代表认真履行自己的代表义务,将队员们的心声带到会议中来,将少代会的精神传达给中队每位少先队员。其次,崔校长勉励辅导员们能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随后,大队长项玥受学校少工委的委托,向大会作大队委员会工作报告, 从“难忘成长足迹,红领巾成绩喜人”、“开启崭新征程,红领巾砥砺前行”两大方面汇报展示了近一年来大队部工作所取得的佳绩和成果。

  党总支书记杨森毅向大会作上一年的学校少工委工作报告。大会予以审议,提出学校少工委将会继续及时研究少先队重要工作,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更好地服务少先队员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杭州这一目标时刻准备着。

  榜样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榜样是时代的先驱者和领先者。42位优秀少先队员在“歌颂荣光,礼赞华诞”第二期“红领巾奖章”一星章考评中脱颖而出。大会上,参会的党团员代表为他们佩戴上了一枚别致的奖章,并颁发了“红领巾奖章”一星章获章证书。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大队委员会委员、委员助理、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杨森毅任新一届少工委主任,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上了队干部标志,同时,学校少工委为新一届大队委员助理授予定制挂牌。

  紧接着,大队辅导员戎戈就少先队员提交的红领巾小提案分类作出答复。本次大会,共收到红领巾提案100份,内容设计涵盖少先队活动、常规管理、学校文化建设等6大板块27个小点,充分展现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学校少工委为本次“十佳红领巾小提案”授予荣誉证书。

  大会上,胜蓝少先队员们还一起回顾了“胜蓝·红”小凤凰基金系列活动之圆梦微心愿。下周,学校少工委将统一把礼物送到新疆阿克苏第三小学和贵州黎平顺化乡中心小学小伙伴的手中。11月,党团员老师代表还将带领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一同前往临安河桥镇中心小学(石瑞校区),亲自送上微心愿礼物,送上胜蓝人的祝福。

  最后,大队辅导员致闭幕词,在少先队退旗曲中,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第四次少代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少先队组织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相信胜蓝全体队员和辅导员们都能以本次少代会为新的起点,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1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