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开展“防灾我知道 安全记心间”主题活动
2021-10-14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周佳莺)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积极响应号召,提升全园师生的防灾自救能力,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四园区开展了“防灾我知道 安全记心间”主题活动,

  幼儿园首先对室内外消防栓、灭火器、园内排水系统、大门及特种设施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在雨天连绵的日子里及时清理屋顶的排水,保持排水通畅。

  通过视频、图片和老师耐心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许多关于防灾的知识,知道台风、火灾、地震这些灾害都是有超强破坏力,当这些灾难来临时,一定要学会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例如,地震来临时,不慌张,要躲在桌子下,逃到空旷的地方等,火灾来临时要用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屈身向外逃跑等。

  同时,孩子和老师们还共同进行了防震演习。当听到警报声响起后,孩子们马上用小手或者较硬的书本保护住自己的头,让自己的身体躲在桌子等有遮挡保护的地方。

  大班的孩子通过学习,懂得了许多防灾的本领,并且用绘画的形式绘制了安全宣传画,并向小班的弟弟妹妹讲解宣传。

  防灾我知道,安全记心间。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幼儿安全教育则是永恒的话题,也一直是父母们十分关注的话题。星辰幼儿园幼儿园将继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园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