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2021-10-14 16: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黄婷)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加强校园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全园师生防震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老师们组织首先组织幼儿们学习了防震知识,并进行了疏散避震动作练习,观看了火灾自救情景教学片。

  通过晨间讲话,组织幼儿学习了地震发生的原因、防火灾小知识和疏散避震动作练习。上午10点,随着警报响起,全园开展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

  1分钟后,随着紧急疏散的信号响起,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幼儿无任何伤情后,向安全组长汇报各自班级幼儿撤离的情况。

  演练结束后,保健老师还和小朋友讲解了在避震的过程中如何预防高空坠物伤害,同时教育小朋友不要主动在高空中抛物。

  此外,幼儿园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各种自然灾害科普知识》和《京都实验幼托园防汛、防震、防火等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集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还认真开展了食堂安全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做好记录,发现隐患,就地解决。

  安全防范一直是京都幼重中之重的工作,通过本次“国际减灾日”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落实了师幼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师幼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