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江心岛小学师生举行秋游活动
2021-10-18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金瑛)盼望着,盼望着,杭州市江心岛小学的师生终于盼来了秋游。虽然出发前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不过依然不能阻挡孩子们出游的热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27个班,900余名师生很快到达了杭州太子湾公园,幸运的是,一下车,太阳公公都露出了笑脸。

  除了参观美景和享受美食,1-6年级各班还开展了两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结合本学期德育主题,“向奋力拼搏的奥运健儿致敬,以昂扬斗志迎接2022杭州亚运”,开展体育游戏、健身等活动;了解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无废城市等知识,开展秋游垃圾回收义卖活动;文明劝导、宣传活动等。

  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江心岛小学一年级小朋友的脚步,孩子们拉着小手,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咯。这次秋游一年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次大活动。到达目的地时,天公作美,和风习习,他们在美丽的公园里穿行,跟清澈小溪里的小鱼打招呼,看成群结队的小麻雀觅食,同草地上蹦跳的小蚂蚱玩耍,与飘落的树叶一起舞蹈……尽情地分享美食,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秋色。

  江心岛二年级孩子在活动过程中,了解到了亚运知识,一起为亚运助力,并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了有趣的体育锻炼游戏。小朋友们听得认真,玩得投入,也用这种方式,体会到了体育运动当中努力拼搏、合作友好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孩子们体会到了一种深深的民族自豪感。秋游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老师们都积极引导孩子们进行分类,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到了哪些垃圾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

  爱国精神、文明意识、环保意识要从孩子抓起,在这个美丽的秋天,这次秋游活动既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又让他们有所习得,这正是秋游的意义。

  三年级的孩子们带着期待和兴奋来到了太子湾公园,走在绿荫小道上的孩子也成了秋中之景。

  池鱼灵动,大树参天,有山、有水、有鱼、有花草、有曲桥。孩子们走向了美丽的大自然,进一步体会了自然之美。美景与美食不可分割。有了美景,怎能没有美食?孩子开心地分享者自己的零食。哪怕离开校园,三年级的同学也不忘做好一名环保小卫士,及时做好垃圾分类。

  弯弯曲曲的小路上,飘满了桂花的香味,火红火红的枫树就像大号的火把。小路被金黄的树叶铺满,四年级的同学们带着体育锻炼道具,带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来秋游。出游前,同学们就自由分成若干小组,有垃圾分类宣讲小组、迎亚运小组、环保小达人组,安全保障小组等。同学们在游戏和品尝美味的同时随时随地保持所在场地的整洁有序,不乱扔垃圾,坚持垃圾分类,还向游客分发宣传资料,向小朋友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外,同学们还探访了章太炎故居。这里白墙黑瓦,清秀中蕴含着历史与革命精神的厚重。负责讲解的同学绘声绘色地介绍了这一位伟大的近代民主革命家、思想家,讲述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历史,学生们了解了章太炎先生的爱国精神。

  在这一红色秋游的旅程中,作为少先队员的同学们,不仅强健体魄,宣传环保知识,还从历史人物和事迹中开拓了视野,感受了历史文化的力量,体悟先进的革命思想和浓厚的爱国精神。同时,学生们也对杭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五年级的同学则围绕“文明迎亚运”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个班级同学自主策划“亚运我来了”等系列主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亚运知识,开展体育游戏,用实际行动为亚运助力。

  在今天的秋游活动中,六年级的同学们不仅身体力行,更用他们的热情去发动身边的人投入到这一盛会的准备之中。

  分别从行、语、赏、洁、动、传等方面助力绿色亚运。孩子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迎接亚运,为亚运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出力,并在此过程中,培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和主人翁精神。

(通讯员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