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宣讲团召开“赓续伟大建党初心、青春聚力共同富裕”主题宣讲会
2021-10-19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孙清梅 陈巧琴 金小华)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广说习语”宣讲团——“燃灯启明”宣讲队,于近日下午走进建筑工程学院宏业楼,首开“赓续伟大建党初心、青春聚力共同富裕”宣讲会。参加宣讲会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云芳、副书记金小华及100多名青年大学生及教师党员代表共同参与这个活动。

  宣讲会伊始,首先由杨云芳书记发表讲话:“共同富裕,是人类的伟大梦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今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大拐点,所有师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知行合一、勇立潮头,迎接一个又一个快速的发展机遇,甘当新时代的追梦人。”随后,杨云芳书记还给宣讲团师生颁发了证书。

  接着园林专业的青年教师贾梦雪,以“公园城市”的话题开始,从历史维度——私有到共有、再到全民共建共享、开放程度逐渐全民化。在共同富裕的社会建设背景下,共建共享全民满意的城市绿地则是必然,由此应运而生“共建共享、共同富裕”。大家听得别开生面,自然融入共富理念。再是以东阳市花园村为例,讲旧貌、讲规划、讲设计、讲生态、讲宜居,原来共富方向才是大家最好的追求。

  最后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燃灯启明”宣讲队的青年大学生沈婧同学,她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好地学习理解贯彻党的决议和精神,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做新时代党的事业的推进者、传播者、擎旗人、先锋队!愿意奔赴乡村及社会更基层的群众中,做热情的宣讲、做政策的解读、做典型的推广!

  “广说习语”宣讲团将以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热情宣传共同富裕、积极推进共同富裕为三大责任目标,从10月中旬开始,按计划奔赴大学周边区域乡村、机关、社区做普及服务工作。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向共同富裕的目标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