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中兴单元小学开展国庆项目化作业展示活动
2021-10-19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沈颉)刚过去的这个国庆假期,是“双减”政策落地之后的第一个长假。为了响应并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的人主体功能,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中兴单元小学融合多学科开展了综合性的项目化作业,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探究,通过不同的形式充分调动孩子多感官学习参与,提升了孩子们的发现问题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让学生享受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生活为舟,字海为桨。孩子们用象形文字解开了汉字百宝箱的秘密,挖掘出了生活中的汉字宝藏。基于链接生活的文字游戏,孩子们化身小小寻宝员,在趣味活动中感受到了汉字的生动和魅力。

  在学习了拼音宝宝之后,小朋友们不仅可以叫出它们的名字,还能用橡皮泥或黏土捏出它们的样子。瞧,小朋友们用灵巧的手指创造出的拼音宝宝已经迫不及待要和大家见面了。

  另外,孩子们还通过数一数、比一比、分一分、做一做的方式,用明亮的小眼睛仔细观察了五星红旗,用自己的双手尝试制作国旗,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十月金秋,正是走近自然、亲近自然的好时节。通过跨学科融合的任务挑战,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中兴单元小学的孩子们走近大自然,观察丰富多彩的植物,拿起手中的画笔去描绘涂抹植物的色彩,还用英语去叫出它们的颜色。一片片大小、颜色、形状不同的树叶在孩子们充满童趣的想象中化身为可爱的小猫咪、神气的小狮子......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中兴单元小学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跨学科项目化学习,通过整合不同学科的知识和方法,来建立各学科之间的有机联系。同时,还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自主探索空间。此外,项目化学习还可以把问题转化为驱动,来激发学生好奇心,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中发现学习,促进学科知识与儿童经验相融通,让学生学在乐中。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