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2021-10-19 16: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日前,“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温州大学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奖,取得了2金2银7铜的历史性突破成绩!

  本次赛事,温州大学共有12个项目进入国赛网评,其中4个项目进入现场决赛。项目《微公益:数字公益平台的“温州”样本》(创新创业学院,第一指导老师李剑军)斩获红旅赛道公益组金奖,项目《Wentotechnology: Fully degradable masterbatch and technology provider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一指导老师尹德武)斩获国际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项目《清源环保:农村污水治理模式革新者》(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一指导老师贝克)和项目《瓦西科技:高端制造产品质量无损检测设备提供商》(机电工程学院,第一指导老师陈希章)分别获得红旅赛道创意组银奖和国际赛道研究生创意组银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温州大学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被学者誉为中国高校创业教育的四大模式之一,先后被确立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国家级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示范性创业学院和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0-13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