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常教育 幸福常相伴 幸福河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2021-10-20 0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再重视都不为过。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推动和落实学校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落实。10月15日,幸福河小学特别邀请了蓝天救援队的査理老师和他的同事们为孩子们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讲座。201班的小朋友们全程参与活动,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收获了满满的安全知识。
  在讲座中,查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寓教于乐的小游戏带领同学们了解如何在火灾、溺水的危险中自救自护和帮助他人。也讲解了在生活中,如何遇预防溺水,如何预防火灾。在日常的生活中,如何提高安全意识,保证生命安全。
  遇到火灾怎么办
 
  查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9。包括哪些情况下可以拨打119,拨打电话的时候,要清楚流利的说出着火的具体位置,最好能说出周围明显的建筑名称和着火的具体物品。还讲了如何在火场中自救自护,以及如何救助他人。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快乐中学习安全知识。但是作为同学们来说,由于年纪小,遇到火灾,第一时间应该正确逃生,学会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正确逃生。
  如何防溺水?
  查老师给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要求每个小朋友谨记防溺水的六要素。重点讲了万一溺水之后怎么自救,告诉同学们简单的五字口诀。告诉同学们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在水中漂浮的方法,并让学生实地演练了如何用绳子救助他人的方法。同样,作为小朋友们,一旦看见有人溺水,第一时间应该大声呼救,千万不可以下水救人。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讲解,让学生了解到各项装备的用途。同时,让学生亲自触摸体验各项装备,增进了学生的直观认识,并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的警惕性,让同学们知道危险无处不在,同学们应该时刻关注安全,谨记安全安全要点,做到安全常教育,幸福常相伴。
  幸福河小学周虹校长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掌握了安全常识,学会了自我防护的方法,为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别感谢
  201班李雨馨爸爸和蓝天救援队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