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双减”工作组走访调研杭州胜蓝实验中学
2021-10-21 16: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刘倩倩)10月20日一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双减”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参观交流,开展对学校“双减”工作的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美丽的校园。调研组走进诞生过世界冠军的校射击馆,设有四驱车模型赛道的科技教室,水墨浓郁的美术教室和书香气十足的胜蓝书院,对学校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精彩浓郁的校园文化,富有朝气的师生精神面貌,多样显著的办学特色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会议室,调研组专家领导们听取姚琴校长关于学校双减与课后服务的工作汇报。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积极相应拱墅区教育局“三增”“三减”的号召,采取一系列措施给学生减作业、增睡眠,减补习、增运动,减刷题、增实践。学校晚自习工作流程规范,提前制定方案。学校在师生中开展摸底调查,采取自愿自主报名的方式,告知家长安全等相关事项,确保晚自习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充分做好放学后到晚自习前这段时间的课程,开设丰富精彩“1+X”的课程,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

  拱墅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董群副科长介绍了区教育局层面对“双减”工作的开展情况。从2018年推广学后托管工作以来,拱墅区教育局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五项管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有温度的课堂,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调研组成员与学校领导开展互动交流,他们赞赏胜蓝以生为本、轻负高质的“青轻”课堂、规范优质的教学管理、教师勤奋敬业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双方就加强课程建设、做好个性化教育、加强家校合育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82780012 2021-01-14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