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开展重走解放杭州“光明之路”秋季研学活动
2021-10-27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文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25日,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组织“承百年薪火·筑少年之梦——重走解放杭州‘光明之路’红色研学”秋季实践活动。大手牵小手,学先锋赞英烈,在研学中引导少先队员们成为建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祭奠革命英烈 聆听英雄故事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百年薪火相传,运河少年在行动。当天,德天实验小学一至三年级师生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悼念英雄仪式。

  党员教师代表书写挽联,拾级而上走向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学校少工委副主任李斐斐老师号召少先队员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先烈的伟大精神,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小小红领巾们跟随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宣讲员郑爷爷进入“红色课堂”,聆听了革命烈士蔡永祥的英勇故事,队员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更懂得了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队员们手拿着自己亲手折叠的小白花,庄严肃穆,小白花寄托着队员们由衷的哀思和祝福。

  重走光明之路 践行初心使命

  四至六年级队员在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吴叔叔的带领下了解钱塘江大桥在解放杭州中的重要意义,并进行钱塘江大桥毅行活动,重走解放杭州“光明之路”重要的一环。一路听一路学一路记,跟随旗帜重走当年解放军走过的路,生动地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年解放杭州的峥嵘岁月。队员们触摸历史、走近英雄,回溯了那段艰苦朴素的岁月中,党艰难曲折的奋斗经历。

  胜利会师话传承 童声赞歌献祖国

  越过钱塘江大桥,走过百年征程,队员们顺利会师,共同感受这喜悦的时刻。在杭州解放纪念碑前,全校师生汇合,共同聆听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员郑爷爷和关奶奶讲述杭州解放红色事迹及,不仅增长了党史知识,更增进了情感认同,在耳濡目染中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嘹亮的歌声响起,大家情绪饱满,用真挚的童声为祖国妈妈献上一首赞歌。这歌声,将爱国爱党、幸福成长的种子植根于心,萌发了德天学子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通过革命烈士悼念仪式和毅行重走光明之路,铜须门们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少先队员的责任和使命,未来将更加发愤图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30508212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