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卓越基金项目用于辅导员团队建设 浙商大收到一笔来自商业奇才的1100万捐赠
2021-10-28 14: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10月27日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工商行政管理专业91级校友郭柏峰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卓越辅导员基金项目”。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会用好校友捐赠的每一分钱。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郭柏峰捐赠1100万元寓意为母校送上一份生日礼物,此后辅导员发展基金将培养功勋辅导员、卓越辅导员、优秀辅导员。

  做为高端景观行业领军企业“掌门人”,郭柏峰的成功秘笈令年轻的莘莘学子感到好奇。捐赠仪式后,他侃侃而谈:生命成长之道就是学会感恩和诚毅勤朴。

  “‘诚毅勤朴’是我们商大的校训,30年前学校把这句话交给我,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个高尚的人,就要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郭柏峰解释,“干在实处以后才有资格去帮助他人,在前列就是成就他人,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那就是诚毅勤朴。所以,非常感恩母校教会了我这个做人的道理。”

  郭柏峰说,他是农民的孩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始终用行动诠释着这一理念,在发展自身产业、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

  在浙江工商大学读书时,郭柏峰成绩名列前茅,同学们对他比较推崇,因此他对浙商大很有感情,毕业后创业成立赛石集团,积累了财富,后来就产生了回报母校的捐赠意愿。

  据了解,此前,郭柏峰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在贵州、云南、山东、江西等地获评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还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

  谈及此次1100万元捐赠的由来,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说,郭柏峰回母校时,每次都会提起班主任30年前赠予粮票的故事。于是,今年辅导员基金引起了郭柏峰对母校建设的关注。

  “忘不了在商大每一天,吃不饱时,班上女同学提供的粮票、挨冻时男同学送上的贴心羽绒服……。”郭柏峰说,那是真的实打实帮他熬过了一整个大学生活。

  如今,他的捐赠不是一次性的,而是长期的系统性的,具体到某一个辅导员,从团队建设,学习培训。比如,他在浙江工商学设立的基金会,捐赠项目针对优秀辅导员设有奖励项目,还设有荣誉与奖励等。

  为何热衷于教育慈善?郭柏峰说教育是立国之本,支持教育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他对母校进行捐赠是有计划的,并不是随性而为。”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表示,郭柏峰个人就是一个非常特别具有典型意义的例子,“可以说是学校立德树人上的一个成果,浙江工商大学以学生为中心不只是一个口号,人才培养一直是学校的核心使命和根本任务,一定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