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张健老师在区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10-29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方海虞)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和师德修养,2021年10月26日,钱塘区教育局举行了第三届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暨“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学正中学教师代表张健老师荣获“教育教学案例分析(板书测试)第一名”与“综合成绩一等奖”两项佳绩。另外,他还荣获了钱塘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据介绍,钱塘区“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暨 ‘青年岗位能手’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3届,由区教育局和共青团区委主办,来自全区的48名中小学教师同台竞技。此次竞赛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下午16点,共分为教育随笔写作与硬笔书法测试、学科专业技能展示、教育教学案例分析及板书测试、计算机应用测试四大竞赛项目,这既是对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全方位的考核,也是关于心理素质的考验。

  在“教育随笔写作与硬笔书法测试”环节,张健老师用标准的正楷字,借名家名言书写了自己的教育初心;在“计算机应用测试”环节,张健老师熟练的操作office办公软件,按照机考要求,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教育教学案例分析及板书测试”环节,张健老师结合教育教学理论,对案例中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并从品德结构的四个角度给出了解决方法,赢得了评委老师高度的赞扬:思路清晰、有理有据、板书美观,一举拿下本环节测试的第一名;在“学科专业技能展示”环节,张健老师从学科融合的角度,选择了“三浦折叠技术”进行展示,还将制作的“新型太阳能电池板”模型带到了现场进行展示。

  面对以上两项荣誉,张健老师表示:“荣誉属于学正中学团队。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给的机会,更离不开各位前辈、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帮助。我为自己能够在学正中学这个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而深感自豪!“”

  宝剑锋从磨砺出。张健老师说,现在的自己,真的很感谢前一周努力拼搏的自己:一张张练习硬笔书法的字帖、一篇篇叙述教育随笔的文章、一遍遍背诵的教育教学理论……当然,这些技能的积累终将是终身受益的财富。

  终点即起点。竞赛虽然结束了,但相信张健老师会把这次获奖看成一个新起点,奋发向上,继续用扎实的专业素养、用创新的教学方法,为学正中学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9-29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