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袁一斐教授入选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2021-10-29 15: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周敬业)10月28日-29日,新一届亚太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重磅揭晓。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科学家袁一斐教授入选,获评先锋者称号。

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袁一斐教授

  袁一斐教授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特聘教授,2016年在美国密西根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和伊利诺伊大学从事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工作,国家级引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全职加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他专注于新能源电池领域储能材料的开发和相关储能反应机理的原位研究,并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价他的获奖理由中提到:他揭示了电池反应在纳米-原子级别上的真实过程,并为提升下一代可充电锂电池的性能提供了有效策略。这也是温州大学历史上第一次有青年科学家入选此类榜单。

2021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35岁以下科技创新 35人”由美国著名科技商业媒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起,自1999年起,每年都会从世界范围内的前沿科学、新兴技术、创新应用中遴选出对未来的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领军人物,涵盖但不限于生物技术、 能源材料、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分为发明家、创业家、远见者、人文关怀者及先锋者五大类。2010 年,“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人”首次进行区域性评选,成为亚太、欧洲以及拉丁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科技青年群体的重要标尺。2021 年,“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亚太区正式落地中国,旨在为极具发展潜质的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多元化的国际发展平台,让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亚太科技成果再添新章。在历史上曾经斩获此榜单的多为享誉全球的科学家或商业巨擎,比如做出基因编译突破性成就的MIT教授张锋、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等人。

温州大学袁一斐教授入选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2021年榜单评选历时长达数月,经40位来自中国与全球顶尖学术研究单位、企业集团、投资机构重量级评委团、以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美编辑部的缜密评选程序,亚太地区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35位青年科学家从中突围而出荣登这一份全世界极具含金量的科技创新榜单。

  在本届 35 位获奖人中,共有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4 位青年学者,其中4位来自浙江的高校,除温州大学袁一斐教授以外,还有1位来自浙江大学,2位来自西湖大学。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0-13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