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
2021-11-01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邱彬鑫 通讯员 岑盈盈)10月29日-31日,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致辞。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166名参赛选手汇聚一堂,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3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0名。

  柴改英对各位参赛嘉宾和评委表示欢迎和感谢,对晋级决赛的选手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今年演讲大赛的定题演讲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中国共产党这颗具有深远影响和伟大意义的“红星”,照耀中国,照耀人民,激励每一位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外研社浙江赛区负责人介绍了外研社演讲大赛“与国家同声,与时代同行”的办赛理念。本届演讲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评委会主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郭继东教授,复赛评委会主席、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分会会长程工教授分别宣布初赛和复赛的竞赛规则。 

比赛现场

  欣逢中国共产党党建党100周年,初赛中,参赛选手根据题目“Red Star Over China”进行3分钟定题演讲。参赛选手围绕各个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展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学习感悟。

  决赛分为即兴演讲、现场问答和综合知识提问三个环节。得分前六名的选手进入辩论环节,展开题为“Lying flat is a better choice than 996 for young people”的主题辩论。双方从年轻人对待工作和生活态度出发,展开激烈辩论,最终得分前3名选手晋级“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竞赛。

  闭幕式上,浙江外国语学院与下届承办方宁波大学进行了会旗交接。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国语分会、浙江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场内场外联动模式。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浙江外国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提前数月启动赛事准备工作,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注重细节安排,提前制定多套预案,不断模拟比赛场景,最终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任务。

  本次大赛中浙江外国语学院选手出色表现,夏国建老师指导的18级英语师范班沈宇龙,楼翎指导的18级英语师范班李泓江,陈兰英、陈果、姜希颖、郭墨池老师指导的19级法语专业饶云龙、19级国际商务专业王科程获省赛一等奖。沈宇龙晋级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一等奖合照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