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11-02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干雨佳)近日,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统一安排3-11岁学生前往拱墅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接种前,学校首先发放了纸质版《致家长的一封信》和《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给每一位家长,组织家长认真阅读。随后,学校通过调查问卷完成了全校五百多名学生的疫苗接种意向摸排,对意向接种的学生信息进行一一核对。

  此次专场接种,学校按照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分班、分批次错峰接种,避免了长时间的等待。接种当天,学生和家长们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接种点,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专场接种点。同时,学校安排了三位校级领导,7位中层干部和一名校医全程参与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

  在等候区内,孩子们文明有序地排好队,医护人员仔细地评估学生的各项身体健康状况;登记区内,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将接种卡、签字确认的知情同意书一并交由医护人员进入信息录入;进入接种室后,医护人员在仔细核对系统内接种人的身份信息后,扫描新冠疫苗包装盒上的条形码,保证人与疫苗一一对应。

  接种后,学生在留观室观察30分钟后方可离开。在此期间,学校老师一一记录学生时间,细心留意学生的身体状态,在确定学生一切安全的情况下才将学生一一送离留观室。与此同时,各班家委和学校校医一起,认真地登记了每一位已确定打过疫苗的孩子的情况,等到所有学生留观结束,没有异常才统一离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