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幼儿园里种蔬菜 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应对菜价上涨有妙招
2021-11-03 15: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超君)近期杭城蔬菜菜价上涨引起“马大嫂”们的阵阵焦虑,娃哈哈幼儿园里的孩子们也正在为此进行着激烈的讨论。

  “你们知道现在的蔬菜和肉哪个贵呀?”晨间谈话时老师将这个时下最热门的话题抛给了大班的孩子们。宝宝说“我知道,肉贵!肉吃了能让我们有力气,所以肉贵!” 墨墨听到宝宝的回答后立马反驳“不对不对,我妈妈跟我说因为(前段时间)下雨,蔬菜都长不出来,所以最近我们吃的蔬菜已经比肉都要贵了!”“我也听奶奶说最近蔬菜卖十多块一斤了!”其他小朋友听了墨墨的观点后也纷纷表示近期听家人说起过“菜比肉贵”的新闻。

  “老师,既然菜那么贵,要不我们在植物角里也种点蔬菜吧”突然有小朋友提议,“对呀,我爷爷就是自己种蔬菜的。”“我们家阳台里的种了小番茄、小黄瓜呢。”班上的孩子们都觉得自己动手种蔬菜是件挺不错的事。接下来的日子里娃哈哈幼儿园的老师浏览了网页,选择方便种养的水培方式分组来种植萝卜菜、豌豆、荞麦等蔬菜。

  买来的蔬菜种子在孩子们的精心照看下慢慢地发芽长大,每天都有孩子去看看它们高了没有,需不需要加水。孩子们都期盼着收成时刻能早早到来。

种子长根了

给种子浇水

  在这次的种菜活动中,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初次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种植的不易,不少孩子在照看时都纷纷表示农民伯伯种菜一定比我们还辛苦吧。都说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小小的种植活动也蕴藏着丰富的教育价值,引领孩子们感受生活、体验生活、热爱生活。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