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邂逅秋日小时光 朝晖幼儿园开展秋天活动
2021-11-04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沈奕凝)“老师,我想去秋游!”“好!说走咱就走!”。近日,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了秋游活动。围绕着“船来船往”的班级主题,在有了一次码头写生的经验后,大四班的孩子们踏上了乘坐运河巴士来感受秋天的旅程。

  一路上,孩子惊叹连连,原来运河里有这么多关于船的秘密。到达终点码头,孩子们及时把好看的风景用小小画笔记录下来,来探索轮船的奥秘。

  “为什么有的恐龙这么小,身上还有羽毛?”“这么大的霸王龙是怎么灭绝的?”“恐龙化石是怎么形成的?”为了探寻这些问题的答案,中四班的孩子们来到了浙江省自然博物院,满怀憧憬的开启了恐龙博物馆探险之旅……

  展厅里硕大的恐龙骨架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各个睁大眼睛,仔细观察。随后,在定向游戏中,孩子们不仅与恐龙家族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了解到了恐龙种类、习性、生存及发展、发掘背景等科普知识,同时也实现了走进自然、亲近社会,在快乐中学习,在探究中成长的目的。

  秋天有太多的秘密等着去发现,去探索。小班的小朋友则和爸爸妈妈手拉手,拿着地图,在太子湾的各个打卡地一起寻找秋天的景色。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小朋友们回归大自然,和所有的美好不期而遇,储存希望,收获成长。相信在秋天里,孩子们在勇敢迈出探索的脚步,感受秋天的生动美妙的同时,也收获了和父母一起,和同伴一起出游的乐趣,这份记忆一定会留存在小朋友们心中,伴随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07-04 18:14
SRC-358981171 2021-04-30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