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浪漫至死不渝 宁波诺丁汉大学“闭馆演奏家”上演视听盛宴
2021-11-05 14: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崔紫珺)近期,宁波诺丁汉大学图书馆每到闭馆时分,就会上演一场钢琴独奏会。《升c小调圆舞曲》、《卡农》、《致爱丽丝》……由同学们亲自演奏的“人工铃”受到了广泛好评:“浪漫至死不渝!”、“希望这个闭馆的钢琴演奏能常驻。”

  还有学生在朋友圈这样写道:“此刻,闭馆仪式像是一场流动的盛宴,庆祝你完成了一件举世瞩目的伟业(指学习),也因此得到了钢琴家的褒奖与黑白键的赞歌。”

  据悉,这是宁诺图书馆与宁诺交响乐团携手推出的“寻找闭馆演奏家”活动。十四位具有钢琴才能的同学通过面试成为了“闭馆演奏家”。每晚十点,他们准时在闭馆时分进行现场演奏,用自己的自备曲目向忙碌了一天的学习的同学传递音乐之美,带去旋律的慰藉。

  昨晚,来自韩国的大一新生朴敏俊演奏了《暴风雨奏鸣曲第三乐章》。他充满激情的演奏引得学生们纷纷驻足欣赏。 他说,“谢谢‘闭馆演奏家’为我提供了一个可以展示自己钢琴演奏技能的舞台,并且向大家展示我喜欢的小众歌曲。”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寻找闭馆演奏家”活动是宁波诺丁汉大学“音乐图书馆”项目的一部分。通过引进优质音乐资源和视听设备、组织推广活动、搭建宁诺特色音乐欣赏教育资源等方式,“音乐图书馆”旨在为师生提供欣赏音乐艺术作品的便捷渠道、培养师生对音乐艺术的认知与鉴赏能力、打造独特的音乐欣赏校园文化、进一步提升校园的文化凝聚力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图书馆”项目于今年9月通过了宁波诺丁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立项申请,获得专项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