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开展“打造无废校园 共享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2021-11-09 14: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何娴)为营造校园美好环境,加强队员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培养队员们对“无废校园”的理念,近日,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开展“打造无废校园 共享绿色生活”的主题活动。

  五(2)中队的李乐亦为全体队员带来了《助力碳中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的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李乐亦还为学校小象书社捐赠了一套《冈特生态童书》,希望队员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树立绿色生活新风尚,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此外,杭州市志愿者校园行活动也走进刀茅巷小学。杭州市环保志愿服务总队孙毅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场《创建无废校园,从主动清洗牛奶盒开始》的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孙队向队员们进行“无废校园”的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加深了队员们对“无废校园”的理解。然后,在孙队和队员们一问一答的精彩互动中,强化了队员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及杭州现行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

  最后,孙队向队员们发出倡议,打造无废校园,从主动清洗牛奶盒等力所能及的小事开始,并现场邀请队员上台拆牛奶盒,号召队员们争当环保小卫士,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节约粮食也是“无废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后续刀茅巷小学还将继续开展“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无废校园”建设活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28195306.jpg
微信图片_20210205131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