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庆征文二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戴铭恩:祖国祖国,我爱您!
2021-11-09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祖国祖国,我爱您!

杭州市创意城小学403班 戴铭恩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次看到五星红旗在风中摇曳,我心中的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因为在我的心里,我的祖国是如此伟大,作为她的子民是如此幸福。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要好好地诉说我对祖国的爱。
  我们的幸福指数超级高。听爷爷奶奶说,他们小时侯的生活很艰苦,吃不饱穿不暖,更别提上学了。而现在的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鸡、鸭、鱼、肉、菜、水果……一个星期都可以不重样。寒冷的冬天可以穿羽绒服,炎热的夏天可以穿短袖,游泳有泳衣,运动的时候有专门的运动服和运动鞋……想穿什么就穿什么。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都用上了“千里眼”、“顺风耳”,外出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可以乘腾云驾雾的“神仙”。我们每天迎着朝阳,背着书包开开心心地去上学;学校里不仅有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还有无穷无尽的知识;放学时,我们带着知识和快乐满载而归。
  祖国的宇宙探索超级棒。今年的“神州十二号”飞船从6月17日发射到9月17日返回地球,历时三个月,我也做了回追“船”族,只要有他们的最新信息,我都让爸爸妈妈播放给我看,有时候看得手舞足蹈,有时候看得热泪盈眶。还有“天问一号”成功升空,这个消息着实让我们振奋。它的主要任务是探测火星,它的成功也见证了祖国宇宙探索的进步。从而我也了解到祖国的航天事业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几个航天员的努力,更有在实验室默默奉献的设计师和技术研究员们的辛勤付出。祖国的航天事业是这么伟大,真希望自己以后也有机会投身于航天事业。
  祖国人民齐心协力、民族团结超级强。在全球疫情风靡时,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抵抗病毒,有效地控制了疫情。感染人员医疗费用高,政府就及时伸出援手,承担了他们的全部医疗费用,给予了人们勇敢去面对和战胜病毒的勇气和信心。这是一个多么伟大而又有爱的国家啊!
  我们是多么幸运,能在祖国的庇佑下幸福地生活,开心地工作,快乐地学习。祖国,感谢您!我爱您!
  评语:本文最大的优点,在于对表现祖国日益强大相关事例的选取以及描述。小作者选取了三个方面的事例来述说祖国的强大:在生活上日益幸福、在科技上日新月异、在困境中举国同心。选取的事例可以说非常有代表性,起到了1+1+1>3的效果,让大家全方面地意识到,新中国正在变得日益强盛。不过本文也有一些可以提高的地方,1、关于是天问一号的例子,今年已经有最新进展了。2、结尾处略显单薄,可以稍作提升。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