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庆征文三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凌睿:致敬!我的祖国
2021-11-09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致敬!我的祖国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401班 凌睿
  2021年,国庆节到了。杭城各处红旗飘扬,国旗招展,连路边的小草小花也努力昂着头,绽开笑颜。大街小巷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你看,你看,西湖风景如画,游人如织,人们的手上拿着小国旗,笑着,走着;你看,几个少先队员正在迎风飘扬的国旗前敬礼,向祖(国致敬;你看,电影院正在上映着国庆献礼大片《长津湖》,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们,年轻的哥哥姐姐们结伴着,小一辈陪着老一辈,前去观看电影,共同感受缅怀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壮烈!
  现在人民的生活非常安宁幸福,大人们平时在窗明几净的公司、工厂上班,在现代化的农田耕作,学生们受到良好的教育,从学海无涯苦作舟到学海无涯乐作舟。老人们含饴弄孙,或者在敬老院过着快乐的日子。在举国同庆的佳节,还可以一起出游,饱览祖国大好河山。
  然而,在新中国建立之前,内忧外患,一片混乱。当时的老百姓受尽痛苦和折磨。而现在的老百姓生活美满,吃穿不愁,全面进入小康时代。这都是因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日益变得强大。
  还记得新冠病毒来袭时,全国的医生,护士们义无反顾赶往一线抗疫,在他们转身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天使那洁白的翅膀。他们曾经说过:“保住大家才能保小家。”当病毒肆虐全球时,面对着其他国家,白衣天使们不仅没有歧视他们,而且还帮助其他国家的老百姓治愈新冠病毒。这是中国共产党带出来的美好之人。这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才做得到!致敬我的祖国,是它让我们变得更有素质,更有仁爱之心。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这是人们对共产党领导的祖国的信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首歌代表着人民对共产党领导的祖国的热爱。一首首歌,寄托着老百姓们的心愿,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祖国妈妈怀抱,我们生活安宁快乐,万众一心。从抗美援朝、二弹一星到最近的神舟飞天,从一穷二白到基本消灭贫困到全面小康,老百姓们的希望正在一步一步变成现实,祖国也愈加强大。致敬我的祖国,致敬共产党,是她教导我们做一个仁爱之人,做一个自强之人。
  我们的祖国,风景秀丽,物产丰富。但人心却比风景更美。致敬我的祖国,在祖国妈妈的教育下,我们不乱扔垃圾,不污染环境,知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她才让中国变得那么秀丽。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就是指中国的苏州和杭州。杭州有西湖,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春夏秋冬,各有风味。做为杭州人,在期盼等待明年2022亚运会的同时,更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我爱祖国,爱共产党。作为新一代少先队员,我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致敬!我的祖国!我最爱的中国!
  评语:文章非常不错,从多方面、多角度描绘了祖国的繁荣进步,文笔优美,结构清晰。文章本身拥有冲击一等奖、二等奖的潜力,不过因为有一些失误(发表的文章中已经订正),所以只能评选为三等奖,希望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