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车开进幼儿园 西湖区紫萱幼儿园开展中国消防日活动
2021-11-09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苏胜男)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园区环境,杭州市西湖区紫萱幼儿园在“中国消防日”来临之际(11月8日),邀请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来到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主题为“中国消防日 安全润童心”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与消防车以及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晨间国旗下讲话,孩子们通过同伴的讲述,了解了“中国消防日”,知道了紧急救援电话“119”,就是中国消防日11月9日;学习了消防安全的儿歌,用大家最喜欢的方式将安全知识记在心里。随后,老师们分批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来教孩子们。

  最后,小朋友们最期待的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灭火器、喷水枪、消防服等消防器材的用途,并坐上消防车来感受消防员叔叔平时工作的情景。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的方式,让全体幼儿园的师生了解了消防安全的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应急情况下的逃生方法,体会了消防员叔叔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时,这个过程也培养了幼儿对消防员这个职业的敬佩之情,度过了特别有意义的“中国消防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