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法制进校园 安全驻童心 万家星城幼儿园星漾园区开展安全主题活动
2021-11-09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如颖)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万家星城幼儿园始终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指导工作。为进一步丰富幼儿的安全知识,提高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万家星城幼儿园星漾园区以建设“文明校园”为契机,开展“法制进校园,安全驻童心”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万家星城幼儿园的法制副校长—拱墅区东新派出所的魏建国警官从百忙中来到园区为万家幼全体幼儿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魏警官态度亲和,风趣幽默,采用故事导入、案例剖析、结合实际、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幼儿熟悉的一日生活各项保育环节,生动有趣的介绍了有关游戏、进餐、午睡等环节的安全知识以及应急处理办法。此外还重点介绍了幼儿阶段常见的异物入口鼻的处理办法并向小朋友提出了相应安全建议。

  过程中,万家幼的小朋友们都听的很仔细,认真地和魏警官一起学本领。在提问环节,他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且踊跃发言。

  在幼儿离场时,魏警官耐心等待幼儿搬椅子下楼梯,并且抓住时机,结合讲座中提到的上下楼梯安全开展了安全疏通示范。

  活动结束后,魏警官就幼儿园常见的安全问题对幼儿园几位保安展开针对培训,并对园区的安全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了一定要加强幼儿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加大宣传力度,排除幼儿园安全隐患,警惕安全事故发生。

  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星漾宝宝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知识储备,营造了浓厚安全教育氛围,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幼儿园在显眼的位置也定期更新安全横幅,提示家长随时关注和学习。万家星城幼儿园将始终坚持把幼儿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前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让安全教育牢记在每一位教师心中,让健康快乐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6622(20210128-150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