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大凉山的孩子共享同一片蓝天下的爱 杭师附小举办第四届冬衣捐赠活动
2021-11-10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孟晓超) 11月9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第四届冬衣捐赠活动。本次捐赠的700余套冬衣均来自学校师生,这波“暖流”将寄往四川省大凉山美姑县的深山,进行爱心的再续力。

  为了答谢这次善意,大凉山的孩子们还特别制作了一面锦旗。这面锦旗由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现任浙江省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志愿者杨金仙代表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疾控中心赠予由杭师附小师生组成的“杭师F志愿者服务队”,俞富根校长作为代表接受赠予。

  “相信美姑县的小伙伴一定会因为你们的帮助和祝福而在这个冬天感到更加温暖、快乐和幸福”,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赵艳艳为本次活动致辞,她呼吁,只有在人生道路上永远充满爱心,才会永远充满向上的力量。

  杭州电视台主持人“小开心”周莹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爱心经历,她呼吁附小学子要做可以帮助别人的人,要心里充满爱,将爱传递给别人。

  据介绍,杭师附小的冬衣捐赠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无论是前期的响应倡议,还是后期的积极行动,都不离开学校各位家长和队员们发自内心的参与。活动现场,学校101班林中麒小朋友和妈妈分享了他们参与活动的感想,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他们的爱与温暖。

  现场,杨金仙主任说:“是你们将爱心的种子播洒到孩子的身边,是你们为美姑县孩子的成长提供了温暖。”她特别感谢附小师生、家长,能让更多人共享了同一片蓝天下的爱。

  初冬的阳光洒在杭师附小美丽的操场上,同学们排着队伍,井然有序地将手中的包裹摆放成一个个爱心的形状。捐赠仪式结束后,在校家委主任黄胜达的带领下,家长志愿者和老师们将爱心包裹按衣服的尺寸大小进行了分类整理,并一起搬上了快递车。相信这承载着附小学子诚挚祝福和衷心希望的700余个橙色爱心环保袋,将为大凉山的孩子送去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关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