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巧手娃儿包饺忙 胜利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食育体验活动
2021-11-10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叶俊)为丰富幼儿园课程,拉近家园距离,形成教育合力助力幼儿成长,近日,胜利小学附属幼儿园邀请热心奶奶走进班级,为孩子们带来包饺子食育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奶奶们先向孩子们展示了包饺子需要用到的工具:擀面杖、勺子、面板、面盆。孩子们看着各式工具,充满了好奇。忍不住上前看一看、摸一摸,并猜想这是干什么的。奶奶们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孩子们一一介绍了工具名称和用途。

  介绍完工具,好戏正式开场。只见奶奶们拿出事先醒好的面团,将面团搓成长条后,切成几小段备用。接着用擀面杖将小面团搓成面皮,最后将馅料放到皮上,用手一捏,一个精致可爱的饺子就做好啦。

  孩子们看完奶奶行云流水般的制作后,不禁拍起小手为奶奶的手艺叫好。学习完怎样包饺子后,小厨师们迫不及待上场露一手。只见孩子们拿好饺子皮,用小勺拿取馅料,学着奶奶的样子小手一按。一个个小饺子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不一会儿功夫,一盘盘充满童趣与想象的卡通饺就出现啦。孩子们看着自己包的饺子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表示中午可以吃两大碗。

  在孩子们的期待下,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自己包的饺子是最美味的,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来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暖胃又暖心。

  幼儿期是塑造孩子膳食习惯的关键时期,充满趣味的食育课程不仅能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体验,了解我国饮食文化的丰富多样,更能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到不挑食不偏食。与此同时,合理利用家长资源让家长走进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能更好地推动课程助力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12-26 22:14
微信图片_20201222140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