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举办“公民爱心日”捐款捐书活动
2021-11-15 14: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文艳)一个人心里有爱就会温暖身边人,千万人的爱聚在一起就能汇成爱的海洋。第十六届拱墅区“公民爱心日”活动以“捐一份钱、赠一本书、参与一项公益活动、奉献一份爱心”为主要内容,在全区组织开展爱心行动。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积极响应杭州市委宣传部的号召,近日,在学校党总支的组织下,党团员教师和德天学子在温暖的校园里举行“公民爱心日”捐款捐书活动,本着公益自愿的原则,鼓励孩子们将家中闲置的九成新以上的图书带来学校,通过书籍把爱和希望传递给需要关怀的家庭、儿童和伙伴。

  在孩子们吟唱《感恩的心》的歌声中,党团员老师们怀揣早已准备好的现金,将自己的爱心放入到红色的捐款箱里,填满了原本空空的箱子。

  随后,少先队员们怀抱着一摞摞用丝带仔细捆扎好的爱心书籍走向捐赠区,孩子们用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支持那些有困难的小伙伴们,希望能够为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们在这个冬日送上一份温暖。

  据介绍,本次爱心捐书共计300余册。活动结束后,学校党总支将所募款项汇款至杭州市拱墅区慈善总会,党团员老师将捐赠书籍整理打包,送往东新街道德胜东村社区文化家园。

  捐赠活动不仅给素未谋面的小伙伴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忙,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巨大的精神粮食和梦想。通过这次“公民爱心日”活动,德天娃亲身体验、了解到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关爱的孩子,也懂得了可以用自己无私的爱去让更多同龄人可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明白了涓涓的爱心能汇聚成社会温暖爱意的大河。相信这些充满“爱”的书籍将陪伴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