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眼中有儿童 心中有目标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开展汇智大讲堂活动
2021-11-16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朱丽霞)近日,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全体老师在大成音乐厅齐聚,新一期的汇智大讲堂在这里召开。

  立体评价多元呈现

  骨干教师徐云云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看见“立体”的儿童》,徐老师请大家思考评价的目的是什么?建议老师们不仅要做看见儿童的评价,还要做看见“立体”儿童的评价,而并非纯粹的档案记录。接着徐老师以案例式评价、日记式评价、作品式评价、互评式评价等方式向老师们介绍了以案例评价为主,“三式”评价为辅,助推“立体”儿童的呈现的经验分享。评价不是终点,是起点,是为了让课程更有效、更精准!

  环境创设带上思考

  张莉华副园长为老师带来了讲座《眼中有儿童 心中有目标——环境创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了幼儿园环境评比活动,为老师精彩回顾了整个集团环境创设的亮点和改进之处。从自然角、主题墙、可视化环境、区域(学习框)四大方面做了案例性的分析。让在场的老师感受到了大家在环境创设的理念与行为方面发生的变化:我们的教育观、儿童观、课程观都在不断地转变,越来越多的老师们都能够眼中有儿童,能追随着儿童的脚步开展课程。

  同时张老师也提出了一些问题让大家积极思考:环境是给谁看的?什么是值得上墙的?为什么评价,评价后对儿童的发展起到了什么作用?课程资源如何利用?项目活动的价值是什么?鼓励老师们带着思考继续调整环境,优化个别化学习框,推动幼儿成长。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在一次次的智慧碰撞经验分享中,大成实验幼儿园的全体老师凝聚智慧,分享经验,积极思考。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