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新增1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1-11-17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浙江农林大学新增了1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该校共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浙江农林大学成立于1958年,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一直以来,该校都十分重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尤其是近年来进一步重视学科内涵建设,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林学、林业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风景园林学、农林经济管理等5个学科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标志着学校实现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历史性的突破。

  浙江农林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获批以来,该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坚定信心把握新方位,尤其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启动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申报工作。浙江农林大学本次新增的1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包括: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法学为已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新增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国际商务、电子信息、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兽医、图书情报、艺术等8个硕士专业授权类别。

  随着学位授权点的不断增加,浙江农林大学学科与学位点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学科内涵进一步深化,学校也越来越受考研学生的欢迎。根据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信息显示,今年报考该校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4150人,比2021年2952人增加1198人,增幅达40.6%,超出浙江省平均增幅10个百分点,其中,报考学术学位考生978人,专业学位考生3172人,报名人数在去年增长30%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大幅增长,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浙江农林大学通过创新优质生源选拔机制、改进研究生初复试办法、完善招生指标分配体系以及加大优质生源激励力度等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生源数量质量。良好的生源为高质量研究生培养、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提供了保障,为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培养基础。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