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舞林新秀“艺”鸣惊人,刷爆师生朋友圈
2021-11-18 08: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国海)11月15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舞蹈班的24名同学在校园内进行的一次课程展示活动吸引了全体师生的目光,这是一次集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舞蹈编导等三门课程教学成果的展示,一组组照片刷爆师生朋友圈,照片中她们摆出各种舞蹈动作,显得十分曼妙灵巧。

  据了解,这是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专业的一次课程思政实践展示活动。参加展示表演的同学们在学校操场上、教室走廊和艺术博物馆里,随着律动的音乐,踏着点拍翩翩起舞时而激烈,时而婉转……整齐划一的踢腿、转圈、拍手、扭臀、摆腰,透着青春、阳光与勃勃生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如何建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如何用所学专业为社会出一份力?这是课程思政所面临的问题。
  班主任胡瑜笑表示:“中国民族民间舞和中国古典舞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舞蹈专业学生必须要学习的专业课程,我们在校园里展示民族民间舞、古典舞,一方面让舞蹈专业的学生将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悟用舞蹈创作的形式在校园呈现,用舞蹈肢体语言去表达情感、传递理念。另一方面也在校园中为其他专业的同学展示我国优秀的传统舞蹈文化,激发大家深厚的爱国情感和强烈的中华民族自豪感,树立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