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引领 按需定制 浙江水院精准助力行业人才岗位履职能力提升
2021-11-18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朱一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不断强化学史力行,加强基层调研,倾听基层声音,把为基层水利纾困解难与“三服务”工作水平和业务工作质量提升相结合,努力创新基层水利人才继续教育工作。2021年7月到10月间,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精准助力行业人才岗位履职能力提升,分赴宁波和乐清举办水利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岗位培训和水电岗位基础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水利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岗位培训班为宁波地区基层水利单位水利工程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提供了涵盖水工监测、河道修防、闸门运行、泵站运行和水电站运维等多项职业技能的继续教育项目。水电岗位基础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是面向乐清水电建设投资集团一线岗位从业人员的专业提升培训。两个项目均受到了主办方和学员的普遍认可与好评。

  据了解,随着人才对行业发展支撑引擎作用的日趋显著,用人单位对继续教育工作的要求也逐渐呈现时代性、专业性和实用性等特点,已不再满足于普适性的基础知识培训,更要求结合新时代水利发展方向、岗位工作内涵或实践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岗位继续教育。该学院积极调整培训项目的组织形式,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探索项目定制工作方式,精准助力行业人才岗位履职能力提升,破解基层水利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学院已分赴金华、丽水、嘉兴等8个地市,将岗位履职能力提升的定制服务项目送到基层企事业单位,共涉及20余项,覆盖人群达8100人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