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幸福河小学开展禁毒宣传防艾环保环境教育活动
2021-11-20 16: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为了增强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高广大师生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小学生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大纲》《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中小学生环境教育专题教育大纲》通知、杭公卫委办【2020】4号文件部署要求以及《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教育系统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幸福河小学德育处开展了禁毒宣传防艾环保环境教育活动。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潮,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已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各位班主任老师根据本学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带领全体同学,开展禁毒防艾环境保护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主要从认识毒品及毒品的危害,教会学生如何远离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如何防止吸毒。并在学习中知道吸毒与艾滋病的关系,学会如何预防艾滋病。在低段,开展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环境保护主题班会,号召同学学会正确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

  全体六年级学生,在信息老师郝玉梅的带领下,利用信息课,在青椒第二课堂平台中,认真完成了禁毒2课时的学习任务,同时积极的参与禁毒知识竞赛。目前学校六年级176位同学,全部完成禁毒课时学习和知识竞赛的参与率,同时做到了知识竞赛的合格率95%,满分率30%,平均分86.34的高分。同学们学习了禁毒知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真正的从内心,开始提高警惕,抵制毒品,努力创造一个无毒世界。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禁毒,防艾,环境保护宣传画展览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向大家宣传毒品的危害,宣传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德育处还将同学们精美的宣传画,在学校的中央广场进行展示,来来往往的幸福小主人都能看到,都能受益。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