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高新区(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宣传教育活动在浙商院举行
2021-11-20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赵亚男 严佳)11月18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宣传教育活动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商院)18号楼会议厅举行。杭州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汤建新,杭州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冯立忠,杭州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处长朱春燕,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滨江区委政法委委员马磊光,滨江区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明达,浙商院党委书记何瑶伟、党委副书记应金萍、党委委员朱有明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等院校16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浙商院学生科科长黄一锴主持。

  应金萍致欢迎词。她介绍了近年来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在反邪教社会实践及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她表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恰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推进市域反邪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李明达宣读区科普反邪活动的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科普反邪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反邪教指导教师、科普达人等颁奖。

  汤建新、冯立忠为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何瑶伟为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加入联盟授牌。

  冯立忠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卢林方关于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宣传教育活动的意见:“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是我省高教园区院校联合反邪的样板,希望今后坚持开展活动,不断创新发展”。冯立忠肯定了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在市域反邪教治理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协同,促进各方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优化反邪教领域政产学研体系建设;二是提高宣传效果,发挥新媒体矩阵与线下活动互动效应,推动反邪教文化传播体系建设;三是强化队伍建设,优化丰富队伍结构要素,打造梯次分明、分工明确、覆盖广泛的多要素人才队伍;四是要加强智库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为政府决策及邪教转化实践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他希望联盟各校加强协调合作,共筑反邪防火墙,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成员单位学生们演出了精心编排的反邪教主题教育节目。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