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晒出你的小确幸 温理感恩教育有新意
2021-11-24 0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林金艳)“感谢这次21天感恩日记活动,让我能够心存感激,发现身边的美和善良,也让自己养成一种感恩的习惯,谢谢你!”这是来自温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贾同学的感恩记录。
  为切实加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思政工作走心走实,温州理工学院特开展“心存感恩,所遇即温柔”21天感恩日记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温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温州理工学院法学院承办。短短三周时间里,活动共吸引全校近500名同学参加,超80%学生坚持完成21天感恩书写,更有超60%学生坚持在温理工微博超话或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传递感恩。直至活动结束已累计打卡8020余条,超话朋友圈累计打卡1653余条。
  本次活动内容精彩而丰富,微小而动人:有感恩温理的美食,可爱的宿管阿姨,充满浓浓的“烟火气”;有感恩敬业的老师,两校区奔波毫无怨言,为新校区学生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体现浓浓的“师生情”;还有感恩室友、同学、父母,感恩崭新的温理宿舍,时常看到的校园美景………点点滴滴都来自于同学们的日常,一句一图都饱含着身边的微小幸福。
  温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萌萌老师阐释此次活动的立意点时表示,感恩是积极心理学中一个重要的特质,感恩往往是对自己曾经或正在拥有事物的一种欣赏。当人们感谢自己所拥有的东西的时候,幸福感就来了,本次活动也是基于积极心理学的理论的有益实践,在感恩中引导学生观察生活、珍惜拥有、感受幸福。
  温州理工学院的学生活动一直积极致力于培养青年大学生明理善思、知恩尽责的优秀品质,努力推动实践型的感恩教育与爱国教育的创新建设,始终聚焦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本次活动也是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温情的思政教育的创新尝试,是多渠道构建温州理工特色校园文化,让温州理工思政教育走实、走深的一次优秀实践。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