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法守法用法,共建平安校园 学正中学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2021-11-24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为强化校园法制教育,提升学生的法制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学正中学于11月份开展“法制教育漫画作品竞赛”、“普法活动进校园”等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1:法制教育漫画作品竞赛
  本次活动以“法在我心,护航青春”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学生通过绚丽多彩的漫画表达自身对法制意识、法律精神和安全意识的理解,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法制素养。活动要求以手绘纸质稿件的形式参赛,由学校美术老师综合评分,同学们踊跃积极参与,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共计53副;在评奖后,学校还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展览,一方面是对获奖同学的肯定与激励,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学生收到教育,提升他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活动2:普法活动进校园
  11月22日,学校邀请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的王春莲警官来校开展了“学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的主题教育。王春莲警官从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教育、原理毒品等方面与全体同学进行交流分享。
  首先,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具体内容,并结合实例,讲解了对违法者不同行为采取的不同惩罚手段,明确了刑法责任年龄。
  其次,从校园欺凌的概念、种类以及具体的预防措施,特别是当已经发生校园欺凌时的具体做法,一一对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再次,围绕性骚扰的方式及应付措施、性侵害的方式及预防措施与同学们分享。
  最后,从传统毒品、新型毒品、毒品的对身心健康的影响等角度强调毒品的危害性,而且,几位警官还展示了仿真毒品给同学们观看,让同学更真切的认知到毒品的形态模样,也能更深刻的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学校通过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向学生输送了法制营养,深化了法律意识,进一步巩固了和谐、平安的校园法治环境。今后学正中学将持续开展“平安校园”活动,努力推进法制教育,创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守好安全底线,让安全和法制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3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