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银杏文化节”活动
2021-11-25 10: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 方欣雨)秋意渐深,银杏叶黄。近日,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广场,该校大学生们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银杏文化节”。

  广场上,两边的银杏树换上了澄黄的秋装,一枚枚扇形树叶缓缓飘落,一件件涂鸦文化衫随风摇曳。伴随着婉转典雅的古筝曲,同学们有的提笔仔细地描绘团扇,有的比划着银杏叶制作创意书签,还有的铺纸挥毫写下诗句……披锦帛,踏绣莲,裙裾摇,汉服社团的学生们身着不同款式的汉服携着银杏叶款款而来,将人带入一幅幅唯美的古典画卷。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从这次活动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马金说,和他一样,闻讯而来的留学生们都乐在其中。

  一身唐代小生装扮的绮罗汉文化社成员郭亦琦自信大方地面对镜头,展示介绍了身上的配饰,她的心愿就是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据悉,本次活动前期策划准备和现场组织均由校全媒体中心的同学承担,还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发起了主题摄影比赛,“现场活动限额是50个,但报名的有几百位,可见活动很受大家欢迎。”主持人王杨波说。

  “学校每到这个时节,黄灿灿的银杏树都会成为一景,举办‘银杏文化节’旨在打造一个属于在校大学生自己的文化节,以美景会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大家感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爱国爱校的情感。”浙江工商职院全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胡晓虹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