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所“国家双高校”毕业生深受企业青睐 平均就业人才和岗位供需比1:30 2022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1-11-25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11月24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技能人才岗位进校园系列招聘会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大型校园招聘会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机电学院”)滨江校区举行。机电学院副校长周纯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指导,与用人单位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浙江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和机电学院承办,省内近500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56家为上市企业)为机电学院3800多名毕业生提供10000余个招聘岗位。为什么机电学院的毕业生如此受企业欢迎?记者来到招聘会现场,一探究竟。

  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

  毕业生成为企业眼中的“香饽饽 ”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非常热闹。来自机电学院智能控制专业的19届毕业生作为企业主管,来到母校为公司招贤纳士。他向记者介绍,今年是他入职的第二年,现为公司一名设备调试主管,自己身边也有不少同学、校友,都发展的非常好。“我们机电学院的学生实践能力非常强,可以很快地适应工作内容。几次通过校园招聘会招聘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都很高,入职后也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央企、航天企业、高新科技企业,拥有诸多光环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一四九厂吸引了大批同学的目光,短短三十分钟,该企业就已经收到了五六十份简历。一四九厂事业一部主管告诉记者:“此次是我们第一次来浙江招聘,作为一家国有综合型航天企业,机电学院的学生在专业对口,人才技能等方面也都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非常欢迎广大同学加入,投身到国家航天事业的建设中来。”

  注重能力,全面发展

  学校培养技能人才有方向

  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多年来机电学院下足了功夫。学校副校长周纯江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机电学院聚焦智能制造,紧跟先进技术的发展方向,实施“二三+X”制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因材施教,让学生有更多的学习选择权。近年来,机电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始终保持领先水平,毕业生技术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优良,平均就业人才和岗位供需比1:30。

  除了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学校还通过多种平台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机电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温长胜说:“此次招聘会,学校主动深入企业,与区内各大企业进行联系沟通,现场还为多所经常合作的企业颁发了‘高质量就业单位’荣誉证书,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同时,我们还紧密联系全省各地人社,吸引了宁波杭州湾新区人社、温岭人社、嘉善人社、慈溪人社、龙游人社等单位组团带队来校,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

  温处长补充说,“为了帮助青年解决毕业求职的操心事、烦心事,我们深入落实了‘千校万岗’就业扶贫行动,联合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为来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提供现场指导。通过导师面对面咨询活动,为考生在兴趣规划、企业选择、简历完善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

  岗位可选范围广,专业匹配度高

  毕业生应聘有底气

  面对如此多的招聘单位,不少同学也是挑花了眼。自动化专业的李同学告诉记者,他对智能制造比较感兴趣,现场也发现了许多专业对口且感兴趣的行业和岗位,且月薪都在7000-15000元左右。

 

  他手上的五份简历已经有选择性地全部投出去了,甚至有一家企业已经明确了他可以直接进入二轮面试。“因为我之前有过实习的经历,正好和这家公司的业务范围一致,如果入职可以更好地融入工作,所以对方很爽快给了我答复。”小李同学笑着说。

  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丰富的就业渠道、良好的就业口碑、过硬的专业技能,这些都为机电学院的毕业生能有更好的就业前景提供了保障。据介绍,近年来,学校毕业生首次就业率平均在98%以上,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列,被誉为高职小清华。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