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学细研 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儿童味道”主题校本研修活动
2021-11-30 14: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一嘉)为了更好地探索“儿童味道”环境创设的基本原则,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大教研组再次开展了关于主题下创设“儿童味道”环境的校本研修活动。

  围绕如何更好地创设园区有“儿童味道”的环境,结合前期两个园区的同步教研,教研组通过大胆尝试—设计打造—专家引领—环境互学等活动,搭建教师专业成长的学习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儿童味道”环境的研修氛围,各园区进行了“儿童味道”的环境的分享。
  两个园区进行环境创设分享之后,通过选取两个园区具有特色的各六个环境创设角落,展开全体教师的智慧碰撞。利用思维导图,老师们轮流换组进行出谋划策与建议采集,针对“咖啡”的五项内容,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的加以分析与解剖,提出了更好的建议与后期调整方式。
  通过“世界咖啡”同伴互助的智慧,带给老师们更多的探究热情与环境创设灵感。
  一、共同生活环境,儿童是主体参与环境决策。
  二、设计过程中,以儿童的角度进行环境改造。
  三、呈现过程中,以儿童的视角进行环境表征。
  四、环境的评价,以儿童的角度进行环境评估。
  聚焦“儿童味道”再一次深度校本研修,也让仙林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进一步去深思如何更好感受儿童视角,深入打造儿童喜欢的环境。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