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牛奶罐换积分啦 星辰幼儿园的孩子们参与可回收垃圾的宣传和回收行动
2021-11-30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俞敏)“垃圾分分类,回收不浪费!”垃圾分类投,已成为城市环保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星辰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们在开展了垃圾分类的系列活动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可回收垃圾的宣传和回收行动中。快来看看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BYEBYE!塑料小吸管
  进区域啦!孩子们来到生活区,取好饼干、坚果和牛奶,在座位上开始了点心时间。只见他们拿着酸奶摇一摇,将纸盖打开一个小口,喝了起来。选用鲜奶的小朋友们用双手撑开牛奶罐的小屋顶,按照箭头将开口打开,慢慢地喝了起来。拿着牛奶罐喝起来的感觉真爽!塑料小吸管BYEBYE喽!
  牛奶罐冲个澡
  师:喝剰的牛奶罐可以直接作为可回收物吗?
  幼:不行,会很臭的。
  幼:洗洗干净就好了。
  幼:洗干净、晒晒干就可以了。
  说干就干,喝完牛奶,孩子们拿着牛奶罐来到盥洗室,将牛奶罐一个个冲洗干净。鲜牛奶罐接些水晃一晃,洗干净啦!酸奶罐接点水,晃一晃,怎么还有酸奶留在罐壁呢?用小手抹一抹,酸奶罐也变干净啦!
  给冲洗干净的牛奶罐晒晒太阳吧!
  牛奶罐“瘦身记”
  晒好的牛奶罐装起来。这么多的罐子太占空间了,怎么办呢?
  动动脑筋,想想办法!牛奶罐变纸板
  同样数量的牛奶罐,“瘦身”效果不错吧!
  探寻牛奶纸板的“家”
  日积月累,牛奶纸板越来越多了,这么多的牛奶纸板可以扔哪里呢?
  嘉仔:可以卖给收废品的。
  嘟嘟:放进其他垃圾桶。
  一起去问问别的老师吧!
  朱老师:西湖文化广场见过一个再生资源回收点的,那里可以回收纸板,还能累加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物品。
  还有这样的回收点啊!快到我们的小区里找找吧!
  换积分去喽!
  “我在小公园见过。”“二区南门口我见过。”“上幼儿园的路上我见过。”我们带着牛奶纸板一起去试试吧!
  找来塑料筐、绳带,我们将牛奶纸板装好,带上收集到的纸盒、纸筒出发换积分啦!
  遇见“黑科技”
  “就是这里啦!”孩子们来到再生资源回收点。这里有金属、玻璃、纸张、纺织物品共四类可回收物投放口。按着指示说明,老师用手机下载了“分好啦”APP,点击投递码,在扫描口扫投递码,按一下相应的纸张按钮,纸张箱上的小门就打开了,投递代表将牛奶纸板放入箱子,箱门一关,“分好啦”APP马上显示积分余额“145”,孩子们听到这个数字后,兴趣更浓。踊跃报名参与第二次的投递中。孩子们将手中带来的剩余纸盒、纸筒和牛奶纸板全部投入后,最终获得了“265”分。
  积分兑换物品
  今天获得的积分要兑换吗?先来看看都有哪些物品吧!“餐巾纸、垃圾袋、矿泉水、饮料、洗洁精”等等,原来都是一些日用品呀!孩子们举手表决,兑换了200积分的餐巾纸。“耶,第一次回收物品兑换成功啦!”
  动动手,分分类,爱护家园,从我做起。孩子们将继续为下一次的兑换努力着,他们也将好消息传递给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为创设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