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党校与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联合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
2021-11-30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邢芳芳)近日,平阳县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温州大学顺利举办。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信军,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副校长杜友銮等出席开班仪式。

  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信军发表致辞,他以《牢记嘱托担使命 乘势而上谋发展》为题作温州大学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从学校所处的区域位置、办学定位、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等方面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高校,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今年成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体系,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温州大学“两校合并,七校融合”的办学之路和平阳有着很深的渊源,他希望通过校地党校共建,双方党校能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着力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党校办学空间,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共同推进校地党校建设工作。

  浙江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副校长杜友銮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平阳是地位突出、作用显著的“浙南红都”,在浙江省市领导的重视关心和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打造浙南最红的红色教育基地。此次培训是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开展的一次联合办学,是开展培训联办、师资联培、课程联创、智库联建、数字联通的一次重要实践。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真正沉下身、静下心的进行系统学习;二是要严守培训纪律,展示单位和平阳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边学边思考,更好地开拓工作视野、指导实践。

  本次培训的主题围绕“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紧扣引领性创新、集成式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突出实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开设《人工智能下产业数字化建设新形态》《第三次分配视域下的基层社会治理》《新媒体语境下的网络舆论引导》《群众工作方法——基于三代领袖群众观的分析》《新时代 新常态 新格局——温州经济发展解读》《争做赋能型领导》等课程,组织到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践教学,参观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发绣馆、马克思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教学培训形式,让年轻干部进一步熟悉掌握前沿科学和产业发展方向,用最新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开拓工作视野和思路,为推动创新性工作做好知识储备,为温州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温州大学和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于今年4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温州大学干部教育基地、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学科研基地。本次联合培训的顺利举办是校地党校共建合作办学新模式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双方全面建立合作办学关系的新起点。温州大学将坚持校地融合发展,发挥高校专业学科人才优势,积极推进与地方党校、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合作,探索“课堂+基地”的办学模式,全面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和辐射引领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校智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