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孵化园新址正式启用
2021-11-30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谢彤妍 苏钧天)11月29日下午,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孵化园新址启用暨全球引才创业项目路演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

  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园一期(李达三孵化园)成立于2017年9月。以“国际引才”为主题,经过近4年的发展,园区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百名创业者和股东,30多个精品项目在此阶段涌现。

  随着新址启用,李达三孵化园将迎来新一阶段的发展。据宁波诺丁汉大学知识交流副主任何敏介绍,未来,李达三孵化园将充分发挥诺丁汉大学在全球人才和商业资源上的优势,立足于“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孵化与发展”两个重点,构建出一个从教育到孵化、再到加速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具体来说,“创新创业教育”将通过学生创新工作室、训练营等活动,激发全校学生的创新潜力和创业能力,为学生们提供系统性、跨学科的体验式创业教育。 “创业孵化与发展” 则将通过海内外资源对接,聚焦持续完善创业孵化服务,孕育更加多样化的创业项目,助推更多的团队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新址启用仪式上,宁波诺丁汉大学、深圳科创学院、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正式官宣合作。此前,创业教父李泽湘教授专门来访宁诺,就科创教育、创新创业人才联合培养等议题与宁波诺丁汉大学校方深入沟通。深圳科创学院即由李泽湘发起。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则是市政府与李泽湘团队共建的高水平创新平台。此次三方线上签约,将在多个领域展开探索,包括探索创业硕士项目、共建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联合培养未来创新型人才等等。

  现场,宁波诺丁汉大学科研与知识交流副校长周荫强致欢迎辞。他说,“今天,李达三孵化园新址在宁诺国际创新创业大楼启用。这里,是我校的创新创业中心。孵化园将继续通过精准服务,整合国际资源,以独特的‘Glocal’理念——全球加本土,助力初创企业顺利进驻中国市场,同时助推中国本土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李达三孵化园捐赠人代表李本俊博士以视频方式致辞。他分享了李达三先生的创业经历,并提到,“李博士的创业精神和他的人生故事与孵化园息息相关。感谢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用心,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项目命名为‘李达三孵化园’”。

  成立4年,已有众多优质创业项目在孵化园的平台中孕育,并逐步走向国内乃至国际市场,如翼鲲飞盘、飓风电子等。企业负责人纷纷通过视频向宁波诺丁汉大学李达三孵化园新址启用送上祝福。来自全球各地的诺丁汉校友们也共同录制了视频,分享由宁诺启蒙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表达对孵化园未来的美好祝愿。

  9个国际团队还带来了他们创业项目路演。他们分别来自中国、英国、加拿大、美国、意大利、荷兰、新加坡和德国。项目所聚焦的领域涵盖了农业自动化、XR商业云、3D数据展示、智慧城市资源管理等。项目均立足可持续发展,同时兼备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