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2021-12-01 14: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琼颖)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星漾)园区开启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参与幼儿在园的各项活动。

  伴随着欢乐的律动音乐,揣着愉快的心情,小班的弟弟妹妹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地跟着老师学做动作。中班的哥哥姐姐和爸爸妈妈踏着整齐的步伐,用饱满的状态展现着他们规范的早操动作。

  在自主点心环节,教师们有意识地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促进其生活技能的发展。孩子们按自己的意愿选择吃点心的时间、自主取用点心的量,尝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家长全程则全程参与孩子们的用餐过程,感受孩子们良好的用餐习惯。

  老师们采用多种新颖的教学手法,展现了幼儿园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轻松愉快地帮助宝贝们掌握了课程内容,促进每个孩子的全面健康发展。

  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已有经验、兴趣意愿等选择适宜的游戏活动内容,合理利用场地与空间,投放充足的低结构材料,让孩子们自由、自主地游戏,爸爸妈妈不时与游戏中的孩子们互动,使得游戏活动不断推进。

  幼儿园家长开放活动是教师与家长沟通、合作、分享的坚实平台,有利于家园之间直接、双向的交流与沟通,让家长零距离地接触到孩子在幼儿园中的各种活动,真切地看到孩子在集体活动中的自然状态,感性地聆听教师的心声,多维度地学习教养子女的经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个人赛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