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海潮幼儿园举办男教师联盟园教学研讨活动
2021-12-01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方秋林)为了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教育教学研究,调动联盟幼儿园男教师潜心教育、钻研教学、热爱教学的积极性,充分展现各园男教师风采,宣传男教师在幼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吸引更多优秀的男教师走进幼儿教育,形成良好的幼儿教育生态环境,同时推进联盟区域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快乐健康成长,近日,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杭州市海潮幼儿园举办了男教师联盟园教育教学研讨展示活动。

  活动中,行知新城幼儿园杜飞扬老师的大班科学活动《博物馆奇案》以名画失窃为背景,运用许多动态的场景,引导孩子们仔细观察、合理分析、准确判断,让大小朋友们都沉浸在探案的过程中。

  随后,凤凰幼儿园王支强老师在大班健康活动《消防员训练营》中,充分利用轮胎这一器材,和孩子们一起探索轮胎的多种玩法,抱轮胎、滚轮胎、两两合作叠轮胎、合作越过障碍……小小的轮胎在这个活动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保持平衡、团结合作。

  另外,天艺幼儿园翁梦杰、行知新城幼儿园赵泽威、清波幼儿园丁杰、紫阳幼儿园金雨城、近江幼儿园周亮、行知新城幼儿园傅湘捷、海潮幼儿园孙佳铭、五星幼儿园安方亮、近江幼儿园周福军也分别带来了语言、健康、艺术、科学等各个领域的教学活动。

  上城区教育学院幼教研究员俞晓枫老师用两个“帅”来评价本次活动,她说,十一位男教师虽然来自不同的层面,有管理岗位,有教学骨干,有新起之秀,也有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新手,但他们都是幼儿园的颜值担当,帅气典范;其次,本次教学活动涉及了健康、语言、科学、艺术、社会各个领域,每一位男教师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尽显阳光帅气之色。

  此外,俞老师还对每一个教学活动都做了细致而精准地点评,并给出了教学调整策略,这些指导和建议将对老师们今后教学活动的提升和改进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教学展示,在上城幼教发展道路上是一次突破,为推动男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相信不断历练后,男幼师们一定可以丰满羽翼,逐渐成为彰显上城美好教育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合影.jpg
4.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