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中国航天致敬 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举办航天主题科技节
2021-12-01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星辰大海 梦想天地”的科技节,天地师生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航天致敬。本次科技节,在体验式浸润、项目化学习上有了新的突破,更让“航天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渐渐生根发芽。

  在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后,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王雷英校长在致辞中鼓励天地学子追星逐月,筑梦天地,在科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

  在孩子们无限期待中,王雷英校长和科学老师周笑燕揭晓了师生票选出的最佳天地科技节节徽——604班李宸樟同学的作品。当天,阳光正好,仿佛有一束光穿透云层,洒向了科技节的节徽,精美的图案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科技节的主题词“星辰大海 梦想天地”更为耀眼夺目。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特级教师、“科学狂人”陈耀老师和他的团队现场点燃了10架火箭。只见10架火箭冲向云霄,孩子们掌声雷动。紧接着,3组酷炫的飞机喷着彩色的烟雾,翱翔蓝天。每个天地学子都惊喜地抬头仰望,看着那承载着梦想的飞机,越飞越高。

  开幕式在科学家cosplay情景剧中结束,孩子们回顾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史,向满腔热血为发展的科学家们献上了崇高敬意。

  随后,天地少年科学研究院的小小领导者们,给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有趣的实验和他们的研究项目。比如现代种植技术就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大家都很好奇,未来会有什么好吃的从这样的农场中被培育出来。

  在之后的太空体验中,同学们不断发出惊讶声,尽情地玩着、跳着、闹着,笑声、欢呼声、赞叹声飘荡在整个大厅。给孩子们带来完美太空体验的背后,究竟暗藏着哪些幕后高手?原来,这是本次科技节上高科技产品首秀——世界第一投影机品牌爱普生的代表800F,世界第一激光电视品牌中国海信的代表T50,世界第一激光引擎中囯第一激光投影光峰ALPD全球首发的世界最小无源激光口袋型投影小亮。这个高端的高科技产品,让天地学子在沉浸式体验中,离心中的“航天梦”更近了一步。

  据介绍,科技节举办这几天,天地学子还将开展变废为宝、国之重器、自由翱翔、飞行竞赛等活动,为致敬航天事业做更多项目化学习的探索。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4170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