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6名教师、校友获得“最美林业人”荣誉称号
2021-12-02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最美林业人”和“最美林业人”提名奖获得者名单。在荣获“最美林业人”称号的10人,有6人是浙江农林大学的教师、校友,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浙江省的林业事业贡献着智慧力量。

  此次浙江农林大学荣获浙江省“最美林业人”荣誉称号的教师、校友有曾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为浙江特色干果发展和农民致富作出积极努力的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黄坚钦;曾获“全国绿化奖章”等荣誉,为浙江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学校林学79级校友陈征海;多次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的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学校经济林82级校友吴柏林;曾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等荣誉,为景宁森防森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景宁畲族自治县森林植物检疫站站长、学校林专91级校友袁媛;曾获“浙江省绿化奖章”等荣誉,为临海的林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临海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学校艺园01级校友陈献志;获得“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等荣誉,为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清凉峰保护区千顷塘保护站工作人员、学校艺园02级校友章叔岩。

  此外,浙江农林大学林学86级校友王东辉,林学(函)02级校友管剑锋获“最美林业人”提名奖。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省属重点建设高校,浙江农林大学建校60多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林业人才。此次获奖者中,既有浙江农林大学林学学科的教授,也有学校培养的林业专家和林业科技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诠释了浙农林大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优秀品质。他们一心扎根林业工作,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每寸山林,用真情守护每株树木,用热血和青春绘就绿水青山,成为以优异的绿色答卷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的优秀典范。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