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开展项目化学习启动仪式
2021-12-03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干雨佳)项目化学习作为以项目为驱动的综合性学习方式,有助于学习者在持续的自我发现问题和自主解决问题当中探索世界、认知自我和发展理性,已成为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方式之一。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理念,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近日,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项目化学习”校本培训启动仪式,由分管副校长、副书记沈彩虹主持。
  首先沈彩虹副校长阐述了学校开展项目化学习校本培训的目的意义,并邀请马林校长为各个办公室的教师代表颁授科研室精心准备的夏雪梅博士《以项目化学习的中国建构》系列丛书。
  随后,由浙江省steam教育研究工作站的成员、拱墅区教育研究院steam教育研究员卢夏萍老师为本次项目化学习的培训作开篇引领。
  卢夏萍老师通过具体的事例,结合拱墅区组织的一次次教研活动,向老师们讲述了什么是“项目化学习”,项目化学习与非项目化学习区别在哪里,以及如何进行“项目化学习”。随着卢老师一个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老师们对项目化学习流程中的专业术语概念从疑惑走向清晰,从浅表走向深刻。学以致用,最后卢老师就如何将学科教学和项目化学习的整合给大家举例,让项目化学习走进每一个学科。
  卢夏萍老师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指导,让老师们对“项目式学习”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为后期的项目落地指明了方向,对课程落地有了更多值得借鉴的方法与思考。
  最后,马校长对本次培训做总结,要求老师们通过不断的交流和探索进一步深化对项目化学习的认识,能更好的实施有效的课堂教学。
  此次培训是 “项目化学习” 的启蒙之旅,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学习和交流,老师们能汲取项目化学习的最新理论和研究经验,促进自身教学方式的变革和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也希望能够最终落实并体现“以生为本”的现代学习理念,推进师生的蓬勃生长,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推动学校的高品质发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