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保育员卫生消毒技能评比
2021-12-03 14: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戴珍)为了进一步规范保育员的日常消毒管理操作,提高实践技能,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于2021年12月2日开展了保育员卫生消毒技能评比。为了保证卫生消毒工作细致化、程序化、规范化,幼儿园特邀东新街道社区卫生院郑淑瑛医生,郑医生从专业的角度对环境卫生及日常消毒工作进行专业的指导和评价,本次比赛还有幼儿园园长、园区园长、总务主任、保健医生担任比赛评委。
  评委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检查重点,分别从空气流通、环境卫生、物品摆放、有位玩具、幼儿餐具、消毒知识等方面着手,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检查评比过程中,看到每个班保育员认真负责的做好班级的卫生消毒工作,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体现了保育员们日常工作的细致和扎实。
  社区医院郑医生还对班级消毒液的配比,空气消毒方法,桌椅、水龙头、座便器的消毒流程,洗手七步法等日常消毒规范进行了随机提问,这不仅考验了保育员对一日活动各环节的消毒要求与原则常识的熟知,同时,更是对保育员综合素质的考量。保育员自信、流畅的回答,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对检查的不足之处,郑医生耐心细致的进行讲解和指导,让保育员们更准确地掌握消毒工作的规范化流程。 
  保育员们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专业规范的操作充分展示了我园后勤团队良好的专业素质以及高标准的实操技能。通过本次技能评比,保育员从实处着手提高了日常消毒工作的技能技巧,也锻炼了操作技能,为幼儿在整洁舒适的环境里健康成长提供了保障,让孩子们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4cfc69fb534cbb32bc0f8b50ca3a2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