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专题培训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圆满举行
2021-12-03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扬)11月30日-12月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指导,内地游学联盟主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执行的2021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专题(线上)培训班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满宏卫视频致辞。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方等领导赴现场为培训班启幕。港澳内地游学机构、内地游学联盟成员、港澳内地从事研学研究机构、游学项目研创机构等单位的841人同步参加了本次线上开幕和培训。

  满宏卫指出,青少年游学工作是帮助港澳青少年了解祖国、开阔视野、增进认同的有效渠道,希望本次培训成为内地与港澳游学机构拓展交流合作的新渠道,进一步促进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工作的深度合作,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刁玉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专题(线上)培训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拓展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的实践,是探索内地和港澳青少年交流路径的延续。通过培训交流,希望进一步推进内地游学项目建设,提高游学产品开发的水平。通过数字赋能,共同推动游学模式创新发展,打造“智造”游学之旅标杆。通过全国十佳游学产品案例分享交流,进一步推进内地游学接待服务标准化建设,促进内地与港澳游学机构整合游学资源,持续打造地域特色的游学品牌。

  此次培训作为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之一,以“专题教学+分享交流”的形式开展线上培训。主办方邀请了业界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开展了《游学与研学的思考》《研学旅行产品设计及浙江研学产品介绍》《数字赋能游学产品案例分享》《全国十佳游学产品案例分享》等多场专题授课,组织了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十省区业界代表开展了线上交流分享。

  此外,本次培训活动既为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领域提供了理论探索的新途径,又为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拓展了交流合作的新空间;既为后疫情时代港澳游学市场的复苏蓄势赋能,又为推进内地与港澳游学市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添砖加瓦;既整合优化了颇具特色的游学资源,又共同传承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