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 学正中学举办11月份党员固定日活动
2021-12-03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学正中学开展了11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为了丰富党员学习教育的内容,拓展活动形式,提高全体党员教师积极性,全体党员教师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杭州高级中学钱江校区,参观了杭高校史馆与天文馆。走入学校内部,映入眼帘的是这所历史与现代极度融合的教学楼,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杭州高级中学的校史馆,在这里老师们了解了杭州高级中学的历史沿革,1899年创立至今,已经121年历史。在此期间,学校多次更名并改,强大的文化底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杰出人才。在参观过后,全体学正中学党员深受震撼,更感染着大家在自身岗位上,创先争优,积极进取。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杭高天文馆,由天文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四季星图”的天文课。
  午饭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往的党史学习,只停留在理论以及书本上,在历史馆中,沿着时间的线索,亲身感受着历史物件,图片以及影响资料,仿佛置身其中,对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体验,获得了更真实的感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南湖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腾飞巨龙,从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取得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海底深潜、大飞机制造、航空母舰等一大批标志性成果,从忍饥挨饿的“东亚病夫”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和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富强不畏艰难、坚守理想、顽强奋斗。在中国革命、建设时期,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黄大年精神等耀眼的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了丰厚的滋养,让新时代的教育人,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毅行活动,在运动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意志,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精神支持。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3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