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附小:快来动动手,给小鸟一个温暖的家吧!
2021-12-03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周青燕)鸟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资源。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是杭州市爱鸟俱乐部会员学校,每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爱鸟护鸟活动,爱鸟护鸟意识深入每一位附小学子心理。
  杭师附小坐落在美丽的吴山脚下,绿树成荫,生态环境优越。在校园,我们常常能听到鸟儿清脆的歌声,看到鸟儿们悠闲地在操场散步,在草间觅食。冬天到了,天气愈加寒冷,这些可爱的小鸟朋友住在哪儿?他们还有东西吃吗?来自四(3)中队的赖辰瑞同学向大家发出了倡议。
  冬天到了,天气愈加寒冷,这些可爱的小鸟朋友住在哪儿?他们还有东西吃吗?来自四(3)中队的赖辰瑞同学向大家发出了倡议。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403班的赖辰瑞。前些日子,我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是《阳台镜头里的“鸟世界”》。在作者黄曙林爷爷的镜头里,我第一次看清楚那些每天在杭师附小歌唱的鸟儿们。原来,它们是那么灵动漂亮,那么活泼可爱!
  鸟是大自然的精灵,是人类的好朋友,也是自由与生命的象征。在我们生存的地球上,有了鸟儿,才有了莺歌燕舞、鸟语花香;有了鸟儿,才有更美丽的蓝天,更和谐的生态。我们人类离不开鸟儿,保护鸟儿就是保护环境,保护人类自己。
  我们杭师附小坐落在吴山脚下,西子湖畔,爱鸟、护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何况,杭师附小也一直都有爱鸟、护鸟的传统。冬天到了,天气日渐寒冷,这些可爱的小鸟们住哪儿呢?它们还有东西吃吗?它们一定需要一个温暖的家吧?在此,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动动脑、动动手,给校园里可爱的小鸟们制作一个温暖舒适的鸟窝。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保护生态,呵护生命,通过自己的小手,为小鸟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让鸟儿们永远住在我们杭师附小,永远在杭师附小的上空自由飞翔,快乐歌唱。
  谢谢大家!
  同学们,鸟类是我们亲密的伙伴,它们灵动的身姿不仅为我们的生活添靓丽光彩,也让这个世界充满生机勃勃。让我们利用课余时间,给校园里可爱的小鸟们制作一个温暖舒适的鸟窝。期待有更多爱鸟的同学们参与到保护鸟类的行动中来,相信在同学们的帮助下,附小上空的鸟类会越来越多,在爱鸟护鸟的路上我们相互陪伴,携手向前。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