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工行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浙江工商大学招就处党支部联动联建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
2021-12-05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刘静 徐汀)12月3日,工行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和浙江工商大学招就处党支部迅速响应浙江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集结号,以校企联动,支部联建的方式共同开展了“红船领航争先锋‘六讲六做’大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行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纪检委员、高级经理余诗良,高级经理鄢泽星,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徐汀;浙江工商大学招就处党支部书记、招就处副处长刘静,招就处党支部副书记浦瑛瑛等支部党员,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成员李传振、入党积极分子和在校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活动。

  沉浸式参观体验 感受壮阔党史行史

  在工行杭州分行党建中心,大家逐一参观各个展厅,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伟大征程,党的伟大精神,杭州分行46年来的发展壮大,通过3D、互动投影、触碰交互等技术,生动地展示在大家面前。

  理论化宣讲交流 共学六中全会精神

  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博士宣讲团成员、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李传振为大家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重大成果,并以“如何通过金融手段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为题详述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他从充分发挥货币政策的再分配效应、大力推进金融工具创新、系统强化创新型金融体系的顶层设计三个层面分别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个人思考。宣讲中,李传振谈到,作为参军于杭县(今杭州)区中队,为解放杭州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李长付的曾孙,在曾祖父牺牲70多年后,能来到曾祖父牺牲地(杭州)读书夹杂着特殊的情感,无比感慨幸福的来之不易,今天的新中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家族的“红色基因”激励着自己永远听党指挥、奋发向上,砥砺前行、服务人民,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博士生党员。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活动中,支部互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采访实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书籍。

  实践性研讨座谈 共绘人才培养蓝图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双方支部成员还就新时代人才工作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在工行任职的浙江工商大学校友朱沄沨、张韵、叶湛为母校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在工行的“平台、舞台、擂台”上不断历练成长的感受,如何在高质量服务中实现个人理想目标等在校生关心的话题。省分行和杭州分行人力资源部的同志,通过案例详细介绍了工行的人才理念、人才需求和青年人才培养情况,解答了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

  双方还充分交流了未来支部进一步共建融合、人才培养、信息共享等思路和想法。

  活动中刘静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工商两个联建支部迅速掀起深入学习热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此次“六讲六做”大宣讲,要求支部党员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委第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等一系列精神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校企联动、支部联建的优势推动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和工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余诗良在座谈会上总结道:此次两个支部的“六讲六做”大宣讲,立意“高”、形式“新”、效果“实”。两个支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线,以共同富裕为切入点,将党员个人与党的建设和国家、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通过学习、宣讲、讨论等多种方式,让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更深的认识,通过人才工作以及切身体会的交流,充分体现了自今年4月份起校企联动、两个支部联建的初衷,取得了共建、共学、共享的实效。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